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清炒翡翠苗





 


















為「今晚食咩菜」煩惱? 就等我大蚊這個「家樂菜檔」檔主幫幫手,為你準備一款「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菜式吧!


翡翠苗愈來愈流行,常見於酒樓、飲宴菜單上。 其實要在家中烹調翡翠苗一樣無難度! 翡翠苗於超市/ 街市常見,通常以盒裝出售,沒有太多泥沙,清洗十分容易。由於翡翠苗的處理與烹調都十分簡便,絕對可作放工後快煮之速食菜式!

有些朋友會怕翡翠苗的青草味,不過用了家樂牌雞粉與翡翠苗同炒,就可去輕易去除青草味,令翡翠苗的味道更清新,還帶有陣陣清新的感覺; 落鑊後快手兜炒翡翠苗,可保持菜色青綠,能登大雅之堂!

除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炒菜秘訣,我亦在「家樂菜檔」活動網站分享了更多炒好菜貼士!只要每日回答簡單問題,就可以贏取豐富獎品,你們也一齊參加吧!
  


------------------------------------------------------------------------------------------------

食譜:


準備時間: 15分鐘
烹調時間: 3分鐘

材料:
翡翠苗180g
薑片2
蒜蓉1湯匙

調味料:
家樂牌雞粉1茶匙
1/4茶匙
紹酒1/4茶匙

1.      翡翠苗洗淨; 薑切絲備用
2.      熱鑊下油,爆香蒜蓉及薑絲,下翡翠苗炒至全熟,下調味料兜勻即成



食譜來自: 大蚊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