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1000!!!


大蚊只是想為這個1000篇寫點東西呢...... 


 


我愛烹飪,因為它就是規律 … …


連續1000天做著同一件事,再寫下記錄,這種堅持,算是大蚊最頑強的一種持吧?? 200741日開始,2年多以來永不脫稿,努力地煮煮煮、影影影、寫寫寫,味道未必是最好,卻是最用心的。


我愛烹飪,因為它就是變愛… …


愛上烹飪,仿佛是始料不及的一件事… …偶然遇上了,就像是一見鍾情吧,它就是這樣走進了我的生命,慢慢地與食材摸索、兢兢克克地嘗試各種烹調方法、煮得美味,就可以享受著片刻甜蜜; 反之,對著失敗了的作品真的哭笑不得! 朝思暮想,心裡面就只有它… … 我是在戀愛嗎?


我愛烹飪,因為它是寂寞的… …


這條路總是有點孤獨的,一個人找食譜、買食材、做準備處理功夫、烹調、試味到洗碗,這套動作每天要做一至兩次,每個步驟都是獨自行動遇上難題總是要自己解決,雖然寂寞卻又是很好的減壓方法! 專心致至,忙記工作、忘記不快,就讓我窩在廚房一整天吧!


我愛烹飪,因為它是理性的 … …


材料份量、比例編配、製作時間,統統不能亂來! 我享受的,正正就是這過程。 喜歡思考,然後去解決問題,更喜歡管理時間,廚房裡的所有事務,全部在我掌握之中。


我愛烹飪,因為它就是創造 … …


能夠跟足食譜炮製菜式固之然好,可以自己創造新口味感覺實在太好,將不可能放在一起的食材拼湊在一起,仕你加上奇怪醬汁,或是 fusion match,只要味道好,沒有人敢批評你! 就算煮出來只是現有菜式,花點心思,以不平常的手法present出來,效果亦可以是意想不到呢!!


我愛烹飪,因為它就是分享 … …


過往一向獨行獨斷,要到最近才發現與朋友一起在廚房消磨的感覺是如此有趣呢! 討論過程是那樣的愉快,又可以學到不同的秘技,一同進步,一同合力完成一件事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當然,分享不限於要一同烹煮,我也感激朋友們的讚賞,能為你們準備菜式是我的榮幸,可以與各方blog 友交流也使我感到十分窩心!


我愛烹飪,因為它就是生活 … …


由陌生、到嘗試、再成為興趣,現在烹飪對我來說就是生活的必要部份。You’re what you eat,大蚊只係想活得更好,所以要煮得更健康,更有營養,為自己,為我愛的人繼續煮下去… …



 




1000 個心血都喺度架喇:-


100!!! / 200!!!  / 300!!! / 400!!! / 500!!! / 600!!! / 700!!! / 800!!! / 900!!! /


1000:-



大蚊廚房09年10月精選菜式連結:-囍gathering 之 bridesmaids party嫁女囍餅之十三 - Cupcake with Buttercream Icing嫁女囍餅之十四 - Cupcake with Buttercream Icing嫁女囍餅之十五 - Cupcake with Buttercream IcingOreo Bailey's Mousse CakeCooking Class 05 - 速食派對 之 準備篇Cooking Class 05 - 速食派對 之 開餐篇香煎新薯配車打芝士香芒楊桃米紙卷揚威海外 (2) 樂在明廚 issue 184揚威海外 (2) 樂在明廚 issue 185熱戀意大利 之 開爐午餐!Insalata con Tonno (Green Salad with Tuna )Spaghetti ai Funghi Porcini (Spaghetti with Porcini Mushrooms)Salsiccie in salsa di pomodori (Sausages in Tomato Sauce)Chicken Scrpariello青豆焗薯餅Italian Meatball Shop日式豬軟骨拉麵大蚊餐廳 - 星期五晚餐Chicken with Balsamic Vinegar with Mushroom 黑醋鮮菌蘑菇煎雞芒果慕絲凍餅 Mango Mousse Cake百里香紅酒炆豬軟骨楓糖鮮菌炒露荀法式香草海鹽烤乳鴿金沙野菌脆玉瓜Tiramisu 初體驗日式咖喱鮮蝦焗肉丸


 



大蚊廚房09年11月精選菜式連結:-熱戀意大利 (volume 2) 兩口子晚餐Insalata Frutti di Mare (Italian Seafood Salad)Spaghetti alle Cozze (Spaghetti with Mussels)百里香雞翼Spinach Penne with Shrimps 菠菜鮮蝦長通粉Tuna MeltsBacon MeltsGrilled Brown Sugar Pork ChopsLemon Mascarprone Cheese Tart揚威海外 (4) 樂在明廚 issue 190IKEA忌廉汁瑞典肉丸配紅果醬 (原汁原味版)蝦仁豆腐粟米羹日式咖喱薯蓉醬 伴 香酥烤餅Sweet Potatoes with Sausage and Peppers法國牛肝菌焗飯Insalata Pollo (Italian Chicken Salad)玉子豆腐煎帶子 伴 楓糖黑醋汁香濃白汁芝士焗三文魚粒法國牛肝菌粥Risotto with Vegetables (Instant Version)蔥燒排骨椰汁香茅帶子伴鴛鴦豆腐牛肝菌蒸水蛋雪梨雪耳糖水煙肉蛋麥包杯蘋果黑醋汁焗鴨胸甜蜜蜜早餐 (Volumn 2) - English Breakfast???牛肝菌炒蛋紅腰豆柚子沙律五香肉丁炒年榚


 



大蚊廚房09年12月精選菜式連結:-日式粉絲沙律兩口子晚餐(volume 3)Italian Mixed Beans SaladLamb Ribs with Honey and Wine白酒煮飯煲雞飯嫁女囍餅之十六 - Lychee Mousse嫁女囍餅之十七 - My Big Day, My Cupcakes (上)嫁女囍餅之十七 - My Big Day, My Cupcakes (中)嫁女囍餅之十七 - My Big Day, My Cupcakes (下)嫁女囍餅之十八 - My Big Day, My Wedding Cake!!囍 之 型男廚房 movie (上) 囍 之 型男廚房 movie (下)白老鼠先生進駐廚房!!!! Carbonara~~~~~囍 之 型男廚房 movie 幕後花絮 (廠景篇)囍 之 型男廚房 movie 幕後花絮 (外景篇)大蚊廚房(08) 之 香草駕到!!羅勒忌廉炒意粉八爪魚蟹柳沙律 伴 楓糖芥末汁芝士白汁焗豬肉腸甘荀粟米粥Cooking Class 06 - 意大利之夜生日派對 之 準備篇Cooking Class 06 - 意大利之夜生日派對 之 開餐篇香煎鵝肝伴多士白酒忌廉蜆肉意粉芝士火鍋!!! Cheese Fondue!!!芝士火鍋個鍋!!!藍莓士多啤梨吉士撻The making of ... 薑餅人 :)薑餅人 :)香煎三文魚漢堡Salmon in Puff Pastry 酥皮三文魚卷


 



大型蚊廚房10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大蚊廚房10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蒜茸西檸醬油蒸貴妃蚌聖誕派對2009 之 準備篇聖誕派對2009 之 開餐篇煙三文魚青瓜卷Ceasar Salad 凱撒沙律肉骨茶兩口子晚餐(volume 4)中式燒雞珍菌蒸豆腐


 


 


謝謝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