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Christmas Party 2012 - 籌備篇


 

 

近一兩年的大食會好少寫"籌備篇",因為搞Party經驗多了算得上是比較熟手。今次特別加番個籌備篇,正因為這是一次十分難忘、兼有血有淚的Party呢!


故事是這樣的 - 這已是大蚊第三年於公司搞聖誕派對,過往都是訂隻火雞,然後自己煮點Party菜式,十來個同事盡興一番。 加上今年聖誕大蚊會外遊,於是打算輕輕鬆鬆開完Party就差不多收爐然後上機去......

然後由於老細大人太睇得起大蚊,又或者佢想幫大蚊催谷一下新作《人氣光波爐料理》,聖旨落下來今年要將個Party 搞大佢! 大蚊一共要cater 三十位賓客,當中包括一半人數是公司客人!!! 突然之間好有壓力,因為從來未試過招呼咁多人,仲有咁多貴賓,驚失禮人! 然後又接到德國寶方面的邀請,於工展會有一些新書宣傳,幾樣事務加在一起,忙到大蚊團團轉!



是次的時間及物流十分複雜 - 要於不同地方訂購食物及食材,於家中及公司分數天烹調,還要想辦法解決食物盤及加熱問題 (例如鍚紙盤雖然方便但不能疊高和用微波爐加熱),盤算了多個方案但似乎行不通呢!

最後菜式和預算獲批,大日子逐漸迫近,多得同事CC幫忙訂凍肉,第一批食材於星期五 (派對於星期一舉行)運送到公司了!


大堆頭! 因為每道菜式都要預30人份量呢!



大蚊即場變成魚生師傅,切出三文魚生! (8用作熟食,各位請放心!)

因許多食材是優質凍肉,真的要費煞思量幾時將之解凍、於家裡還是公司烹煮、何時醃肉等問題,研究了好長時間才找出適當方案!
 


自製了有公司logo 的serving plate!




星期五做好了準備功夫,運送了部份物資回家。

星期六一早去了工展會出席function,下午開始製作菜式,至深夜沒停過手!


星期日抽著兩個大袋,還搬了焗爐 (黑色袋),運回公司,單是抽著兩個大袋手行一小段路去搭電梯,雙臂已經酸軟不堪!

送完貨,趕到會展拍片,然後又趕回公司,又煮了4個小時 @@ 其實大蚊平時只在公司烤烤麵包,煮飯? 從來未試過耶!







用的廚具就是 !


 


煮到筋疲力盡,滿滿的雪櫃,期待明天的派對! 感覺仍然好緊張,怕時間控制得不好!

 



最後醃了羊架,明早才放它入光波爐烤熟,保證原汁原味!



Christmas Party 2012 明天開餐!

《人氣光波爐料理》強勢登場! 大眾書店及各大書店有售!
現於維園工展會購買德國寶最新型號光波爐,加$50即可認購!

 

大蚊廚房食譜《愈忙愈要吃得好》推出,
大眾書局以及各大書店有售
Facebook Icon 1

請到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按 Like 訂閱!!

1 則留言:

  1. 你公司有個咁的員工, 真係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