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香煎挪威三文魚柳 伴 乳酪醬菜絲沙律

 






































還有一個星期就到聖誕節,各位計劃好假期節目了嗎? 天寒地凍,最好當然是與最愛留在暖笠笠的家中享用聖誕大餐!
 

是日為大家介紹一道充滿節日氣氛之佳餚 -香煎挪威三文魚柳 乳酪醬菜絲沙律 挪威三文魚是十分容易處理之食材,簡單醃15分鐘後就可下鑊煎熟。 煎好的挪威三文魚柳賣相討好,粉紅魚肉 + 金黃外皮,不需多花功夫再去裝飾已能登大雅之堂。

這道香煎挪威三文魚柳味道已夠香濃,不需再弄甚麼額外醬汁已很入味。 特意為這份主菜調製了乳酪汁菜絲沙律,讓菜式增添清新口感。乳酪醬比一般沙律醬更低脂健康,配合三文魚柳同吃,十分開胃呢!


























急凍挪威三文魚柳,於百佳超級市場獨家發售。



























挪威三文魚柳肉質豐腴,每件約180g,份量可供1-2人享用。
 
大蚊成為母親後忙得不可開交,未必天天有時間到街市買餸,因此家常備此挪威三文魚扒看門口。解凍後三文魚仍能保持鮮嫩肉質,無論是煎、焗、蒸都同樣美味。

三文魚的營養價值高就眾所周知,挪威三文魚是所有深海魚中omega-3脂肪酸含量最高之一,是為世界上最有益健康的食用魚類。孕期時已常吃三文魚吸收DHA,估不到產後更需要它呢!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三文魚有助餵哺母乳之婦女增奶! 三文魚含豐富蛋白質,有效為母乳媽媽提供足夠造奶所需之養份,媽媽吃得好,寶寶也能健康成長!
 
希望大家喜歡這道節日菜式!

 
-----------------------------------------------------------------------------------------------

食譜:

 

材料: (2人份量)

急凍挪威三文魚柳1(180g)

紅蘿蔔50g

椰菜80g

檸檬汁數滴

 

醃料:

海鹽少許

黑胡椒碎少許

時蘿(Dill) 香草少許

 

汁料:

原味乳酪60ml

蛋黃醬(Mayonnaise) 1 湯匙

黑胡椒碎少許

 

1.     挪威三文魚柳解凍,用廚紙抹乾後醃15分鐘備用

2.    紅蘿蔔去皮刨幼絲; 椰菜洗淨後切幼絲,與紅蘿蔔拌勻

3. 汁料拌勻,加入菜絲拌成沙律,置於碟上

4.    燒熱平底鑊,下油煮熱,下挪威三文魚柳煎至金黃熟透,上碟,灑上檸檬汁,伴以菜絲沙律享用

 

食譜來自: 大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