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一口榚



是日人日,在此祝願各位身體健康,龍馬精神!

新年期間大家一定是忙著拜年,大蚊和白老鼠先生初一初二都享受著家庭樂,接著初三至初六就啟動了完全休息mode,一日三餐都留在家中,靜靜地度過了假期。

每天早上起床不用為早餐煩惱,因為雪櫃裡藏著媽媽和奶奶送來的賀年榚點(一共3底),吃了4個早上還餘1底,要努力清貨不要這成浪費呢!







初六早上煎的年榚 - 年榚好難處理,煎的時候總是黏在一起。 反覆研究這個做法不錯 - 用光波爐先將它加熱,再沾上蛋漿然後慢火把蛋煎熟。將年榚切成一口的造型並預先加熱,不需用很多油,放入鑊中約5秒蛋就煎成金黃 (所以要快手!),吃起上來很方便!




蛋液可用闊碟裝起,年榚較易沾上蛋液呢!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相關閱讀: 年年年榚!  http://blog.yahoo.com/_6YBYNV553P26BBFXTGPN4L4EVM/articles/25069



號外: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 請到這裡按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