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花生鳥結糖

 

一向對鳥結糖的感覺是 - 好痴牙! 今日就來個實驗,看看如何調較溫度製出粗不同硬度 (痴牙度) 的鳥結糖!




要弄鳥結糖就要買粟膠 - 粟膠是由粟米提練製成的糖膠,有輕微甜度,能增加食物的粘性。煮粟膠要用慢火,期間不昤攪拌一下,要有耐性啊!

粟膠糖漿煮到120度已可弄成鳥結糖 (軟身),最多可至140度 (脆身)。 可視乎口味調較。 超過150度會煮燶,一定要用針型溫度計度清楚。

煮好的粟膠糖漿加入已打起之蛋白拌勻,再加入喜歡的果仁拌勻,由於質地好痴身,要用點力度攪拌。 至於果仁如花生可先放入焗爐烤一下,會香口一點。





蓋上牛油紙壓平。


撕開牛油紙,放涼後要切件。 大蚊的作品就是太遲才切開,太脆身所以型狀不夠美。記住放涼後要立刻切件!!!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大蚊




大蚊廚房食譜《愈忙愈要吃得好》推出,
大眾書局以及各大書店有售

Facebook Icon 1

請到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按 Like 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