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李錦記中秋團圓 之 建力士綵燈大觀園


 


星期六晚上,大蚊到維園見證了 "李錦記彩燈大觀園"亮燈儀式!




由銅鑼灣方向進入維園,一直走就會見到大觀園入口。





沿著富有中秋節的彩燈群一直走一直走......




隱隱見到大魚身影......





到達目的地! 現場人山人海,人人都期待亮燈的一刻!




 



大生抽和大蠔油又出現喇!!





現場主題: 愛用味道表達吧! 意思是鼓勵大家將難於啟齒的情感透過味道表達出來,但願我們與家人在吃團圓飯應節之餘,亦能親身感受到伴隨佳餚而來的心思。十分有意義!




今次巨型綵燈「李錦記綵燈大觀園」的主題為「動感之娛」,以傳統魚型燈籠為設計概念,而「魚」與「娛」同音,寓意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提供頂級美食及玩樂的旅遊體驗。整條「巨魚」由過千個中式燈籠組成,並以香港獨有的竹棚搭建,旁邊有多條小魚綵燈相伴,遠看將是極佳的留影點。「李錦記綵燈大觀園」將設置在維園的6號足球場,主體巨魚體積37米(長) x 9.6米(闊) x 13米(高),並力圖創造「世界最大的綵燈展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這個巨型綵燈由本地建築師林偉而先生設計,是旅發局、香港設計師協會、香港建築師學會和香港設計大使合辦的公開比賽中的優勝作品。






少不了傳統舞獅表演,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等呀等,夜幕漸澌低垂,期待已久的亮燈儀式即將開始。






登登登登~ 亮燈的一刻全場歡呼,大魚形態十分優味,絢麗的燈光映照著大地,與上方小小的半月雙映成趣!




原來花燈會閃出不同色彩,構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案,令人目不暇給。

 

各位朋友不妨襯中秋節與家人到維園走走,觀看優雅的大型綵燈,表達對家人的愛吧!

 

 




由天后方向望過去,綵燈仍是那麼鮮艷搶眼!

明天大蚊會為大家獻上中秋團年食譜敬請各位留意!



大蚊廚房11年9月精選菜式連結:


大蚊廚房11年8月精選菜式連結:白汁野菌意大利雲吞 Ravioli Funghi Porcini荷葉蒸蝦Apple Cupcake奶油白豆燴椰菜芝味蕃茄雞冧酒紅莓小蛋糕乳酪燕麥班戟榨菜肉絲炒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