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芒果乳酪脆脆蛋糕

 


大蚊不愛cream cake,總覺得cream 太肥太膩,,很想試試可以用甚取代呢? 由於低脂淡忌廉能打起,所以這條行不通啊! 最後決定試試用......乳酪!




焗了清蛋榚一片,塗上加了糖的原味乳酪,再鋪上芒果粒,然後灑上焦糖脆脆,美味蛋糕完成! 初時還怕味道會怪怪,雪得冰凍的乳酪卻與蛋糕很配合~~ 白老鼠先生也喜歡這個味道呢!




蛋糕的組合很容易,不需要寫食譜了。 今次想介紹這個焦糖脆脆,味道很特別,有一種"高濃度"的甜蜜感,但又不過於甜膩。製作的時候要小心,放入梳打粉後會有泡泡冒起,要熄火同埋小心睇住,唔好企咁埋小心彈親啊! 索好之後放涼再敲碎,就如上面這個樣子。 吃的時候灑上蛋糕就行! (太早放上蛋糕會變淋,不要太早放啊~~~)

今次弄了普通海綿蛋糕,下次要焗個戚風襯番d焦糖脆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大蚊廚房食譜《愈忙愈要吃得好》推出,

大眾書局以及各大書店有售

Facebook Icon 1

請到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按 Like 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