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黑松露醬炒蛋

 
 
 
黑松露的香氣是這麼的原始,配上最簡單的食材 - 雞蛋,看看能否拼發出火花?


蛋是最基本最必須要的食材,雪櫃裡一定要有的材料。它的可塑性十分高,單是早餐的蛋可以有scrembled, poached, fried, sunny, overhard, overeasy等等選擇,蛋黃蛋白又可以分開各有發展,由小食到麵包到咸點到主菜再來甜點都才不了雞蛋的份兒! 將蛋配上不同食材又有不同驚喜! 簡單地洋蔥炒蛋已能飽肚,製作omelette博大精深,品種繁多! 就算簡單如蒸水蛋也有許多學問智慧,不要睇小這小小的雞蛋呢!


把蛋配上黑松露醬,當便宜食材遇上貴價搭檔,一切卻來得自然。無他,烹飪就是以味道行先,perfect match 不需論及價錢。

 

小小的炒蛋配上貓耳朵粉,為小病中的大蚊打打氣,注入生機!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大蚊廚房11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
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煙鴨胸Pizza (Oisix 快速版)Linguine with Truffle Sauce花型矽膠Muffin杯

大蚊廚房10年12月精選菜式連結:-炸醬麪秋粟蒸丸子桂花雪梨薑湯蒲燒秋刀魚飯栗子飯茶香栗子蒸絹豆腐日式豚肉拉麵上湯杞子浸西洋菜Cooking Class 14 - 西部風情 (準備篇)Cooking Class 14 - 西部風情 (開餐篇)Greek Salad炸洋蔥圈 Onion Rings焗薯皮 Potato Skins忌廉白酒煮青口 Mussels in Wine and Cream SauceScallop and Mushroom Angle Hair with Basil Sauce山楂甜酸煎蝦碌刁草粟米鯪魚餅梨香鴨胸麵豉浸日本有機小松菜Smoked Salmon Charolette柚子蜜焗雞扒美心臘味名人食譜杞子蒸水蛋蕃茄濃湯燴鷹嘴豆大蚊餐廳 之 做冬晚餐日式豚肉豆漿鍋松葉蟹鉗炒豆苗聖誕派對2010 鮮蝦沙律脆杯Baked Sausage with Potato MashedChoco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