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挪威三文魚聖誕美饌小吃活動2011


 



謝謝挪威以及威海產外貿局的邀請,大蚊與bLOG友們參加了挪威三文魚聖誕美饌小吃活動2011,還可以與FINDS餐廳行政總廚一同製作精緻的挪威三文魚小吃呢!




是日活動於裝潢十分精緻的FINDS餐廳 舉行,感覺好hip耶!




乖乖聽書!


點解要食三文魚?

海產品富含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還有一種非常必要的物質——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像三文魚、鲱魚、鲭魚这样的脂質魚都是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優質来源。另外,飽和脂肪酸能夠增加膽固醇含量,對身體有害,而魚類所含有的飽和脂肪酸非常低。

挪威三文魚:世界上最健康的魚類之一

挪威三文魚是所有深海魚中omega-3脂肪酸含量最高的,每100克中約含有2.7克。這使其躋身為世界最有益健康的食用魚的行列。挪威三文魚富含DHA和EPA这两种omega-3脂肪酸,同時有助於改善大腦的中樞神經系统健康、眼健康、心理健康、調節情緒、和改善精神狀態。omega-3同样有益於心臟和循環系统健康。挪威三文魚含蛋白質,每100克中約含有22.1克。挪威三文魚富含維他命A、B1、B2、B3、B12、維他命D和維他命E,也是钙、鐵、鐵、鎂、磷的優質來源。挪威三文魚含多種對皮膚健康有益的營養原素,多次食用会顯著改善皮膚狀况。




嘩嘩嘩! 靚仔行政主廚 Jaakko Sorsa 出場喇!!!




佢仲即席示範如何劏三文魚,只見手起刀落,三兩下功夫便利落地起出了大大塊豐腴肥美的三文魚扒!




醃製三文魚進行中......





是晚一共示範了4款三文魚聖誕美饌小吃,包括 紅菜頭醃漬三文魚配多士  {(Beetroot graved lax (beetroot cured salmon) on a toast}




醃漬三文魚 {Pickled Salmon}





冷燻三文魚配多士 {Cold-smoked salmon on a toast}




燻三文魚伴牛油果醬 {Salmon 'Pastrami"with avocado crème }






極美的 table setting,吃得份外愉快!




還有傳統歐特飲 - 很薑很肉桂很利賓納的酒! 香、醇、暖胃!






活動最後我們還踏入了廚房部份,看看煙燻三文魚的過程!

聖誕節快來了,大家會和家人、同事、知己良朋開Party嗎? 不妨花一下心思,試試以三文魚炮製出各款Party 小食/主菜,



挪威海產外貿局 Norwegian Seafood Export Council (NSEC) 由挪威議會成立,目的是促進全球對挪威海產的興趣。挪威海產外貿局每年在全球多個市場舉辦各類型的市場推介活動,包括市場分析、廚師比賽、在零售店及餐廳舉辦活動、海產慶祝活動,以及教育上的宣傳項目。

1 則留言:

  1. 聖誕真係要同人爭取一條三文魚先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