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私家廚房食譜 - 冬日味噌野菜鍋


 


相關閱讀: 大蚊廚房登上蘋果日報 - 私家廚房!!! (VDO網上版)、


第一個菜式是冬日味噌野菜鍋,馬鈴薯和白蘿蔔吸收了湯汁,美味外又帶清甜,如配合電磁爐上枱,邊煮邊吃,啖啖都暖笠笠,吃下去更加滋味。


是日由日本宅配而來的食材包括:-



静岡県/徳島県的絹豆腐- 軟綿潤滑,口感讓人感覺在口中溶化。完全發揮出大豆原本的甜味,甘醇美味。




來自北海道的栗子馬鈴薯 - 口感綿綿,很有吃粟子的感覺!




長野県産白菜 - 清甜多汁,口感爽脆!



越前蔵味噌(福井県産- 要嚴格選用原料,花費工夫讓其天然熟成。這款味噌選用最適合製作味噌的日本北海道大粒的大豆和日本國產米為原料,用天然方法熟成。




小巧白蘿蔔 - 新潟縣產,當地水質佳,加上早晚溫差大,很適合種植農作物,其果肉柔軟,多汁味甜,無渣。




長野県産 - 3種菇類組合 - 菇味十分濃郁!





要先煮薯仔~





到最後才放入豆腐,滾起就可以歎熱辣辣嘅野菜鍋!

 

 



貼士 - 可加入豚肉片,帶陣陣肉香就更有風味!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Oisix新鮮日本蔬果食品宅配服務 , 登記成為會員便可以訂購! 每週2個宅配天,可選擇星期三或星期六配送。

Oisix Facebook Fans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