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紅豆西米榚








 


明明以前好怕煮西米,最近卻瘋狂愛上弄西米甜品!

 、 大成功之後,大蚊挑戰了這個紅豆西米榚。




浸過的西米,更似發泡膠粒。




一般食法其實是豆沙西米榚,懶惰的大蚊買來罐頭紅豆頂上,味道也不錯!





只要鋪一層西米,再加一層紅豆蓉,再加上一層西米,略為壓平就成型。建議用矽膠模,不痴底之餘,脫模非常容易。



 

蒸好之後變成全透明~






甩模後放於碟上,黏黏的榚身與碟子難捨難雜,進食十分困難! 找來cupcake紙模,一般紙模還是痴底,用上從10蚊店買回來的小蛋榚紙模(它的coating各內),問題就得以解決了!



足料西米榚!!


精美食譜:-



*如果不是用易潔模,就一定要掃油,榚身太黏好難脫模呢!

食譜來自: 簡易食譜


2 則留言:

  1. good.
    [版主回覆01/21/2012 19:46:13]thanks!
    [版主回覆01/21/2012 19:45:52]thanks!

    回覆刪除
  2. 大蚊妳好叻呀﹗妳真係好有心機去整每一樣食物﹗加油﹗幾時出書?到時記得通知我,我會支持O架﹗
    [版主回覆01/21/2012 19:45:44]謝謝你! 我也希望能有這個機會呢!!!
    [版主回覆01/21/2012 19:45:24]謝謝你! 我也希望能有這個機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