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大蚊廚房5週年

 今天是大蚊廚房5週年,很特別的日子。 過往幾年都沒有寫過甚麼回顧總結,襯今次機會就讓大蚊寫一篇小小的回憶錄,漫談一下這5年來的點點滴滴......字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們可click入hyperlink詳細看看!)

5年前,大蚊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女孩,偶然機會下愛上了弄蛋糕,於是踏上了學習烹飪之路。第一blog post 是舊作 (  ),當時蛋榚班十分流行, 大蚊也上過幾堂。 然後是正式自己在家弄的第一個蛋糕 ( ) ,連裝飾也欠奉,但那評語是驚為天人的好,增強了大蚊整餅的信心。 因為沒有焗爐,大蚊發了狂似的鑽研凍餅技巧 (大蚊整餅 (凍),高峰期試過1個月內弄了8個凍餅,現在回想起,那團火真的燒得很厲害!

又不知哪裡來的勇氣,開了這個blog,更膽敢挑戰自己,規定了自己要每日一post,且菜式不能重覆! 5年以來,已累積了超過1800個食譜 (1800!!!),那種意志可算是自己小小的驕傲。 大蚊不是名廚,只是希望在blog裡面分享自己煮飯的經歷,初期常有蝦碌的事故 ( ),感謝blogger 們的指導,  大蚊的廚藝漸漸有了根底。

大蚊廚房的"廚房"主要有3個,第一個是娘家,天天進進出出這個廚房,媽媽永遠是最好的導師; 第二個主場是白老鼠先生的家,weekend 總會在這裡大展身手,白老鼠先生的全家人都變了白老鼠; 第三個當然就是真正當屬於大蚊的廚房 ( ),在這個廚房已經待了2年多,天光在煮、天黑狂煮、凌晨時份也在煮,絕對是煮食狂熱份子!

大蚊的戰友就是各種煮食工具,打蛋噐是大蚊購買的第一款烹飪電器,至今操作仍然良好; 擴闊了大蚊的煮食範圍,而 就是大蚊一直夢寐以求的煮食工具,有了這個焗爐,感覺就是萬能一般,差不多可以煮盡天下美食了! 是多麼的好用,極力推介; 而
 和新玩具 之 輕巧手提式攪拌器 都是較近期的玩意,令大蚊的廚藝更上一層樓呢!

2009年,是大蚊和白老鼠先生結婚的大日子,大蚊將婚禮個人化,除了親手準備禮餅 (嫁女囍餅之十四 - Cupcake with Buttercream Icing),還包辦了Big Day當日放置於會場的100個cupcake ( ),另外有親自設計了wedding cake,交由姐妹們代勞 (嫁女囍餅之十八 - My Big Day, My Wedding Cake!!)。 最驚喜的當然是白老鼠先生與兄弟們準備的 囍 之 型男廚房 movie 幕後花絮 (廠景篇),令婚禮十分完美!

大蚊廚房一直都很互動,很早期開始已經舉辦了一些大食會 (  ),搬進新居就搞了一連串的house warming party ( ),人數由幾位至廿位不等,大蚊好喜歡開派對,每次就像是考試一樣,考驗自己買材料的預算、物流、時間控制等,很累但很痛快。

自己一個人待在廚房難免會悶,於是大蚊和一眾cooking buddies 開始了不同主題的cooking class ( ),走到不同姊妹的廚房,幾個人夾手夾腳煮一餐然後一齊分享盛宴,至今都玩了起碼18次喇 (Cooking Class 18 - 日本之夜),各式煮題都玩過、日式中式西式西班牙意大利菜統統都煮過,幾個女孩子在廚房裡面團團轉,一齊商議如何煮餸的感覺很好。

然後大蚊廚房走向公眾,開始有一些作品於坊間發佈。大蚊廚房竟然登上yahoo首頁、又上過精選 blog ()。感謝多倫多明報的邀請,大蚊廚房的作品第一次於印刷品上發表( ) 。另外又出席過一些活動,讓大蚊認識了一些blog 友 (  Miele ”puresteam.Steaming with Love” Valentine’s Day Gathering); 參加比賽 ( )贏得了肯定; 亦多謝不同品牌的合作機會 (  鴻星臘味 - 美食博客滋味食譜創作分享可口可樂125週年紀念罐 + 罐形玻璃杯); 最有趣的是電視和報章的拍攝 (<<香港冇飯開 >>拍攝
)
,這些都是學煮飯之前沒有想過能得到的寶貴經驗呢!

2011年推出了大蚊廚房的iphone app,今年成立了Facebook Page,讓大家能有更多溝通渠道。在此正式宣佈喜訊 - 大蚊廚房將會於今年出版食譜書,一切於籌備當中,希望各位能多多支持,讓大蚊實現這個夢想!

5年的總結其實是個開始,大蚊廚房會繼續於將來的日子,用心煮好每一餐!







大蚊廚房Facebook Page - 請即訂閱! <-- 請到這裡按 Like 訂閱!!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1 則留言:

  1. 恭喜哂 ^^
    [版主回覆04/27/2012 22:17:21]謝謝妳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