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冬菜千層蒸豆腐



當大蚊以為自己已將蒸豆腐菜式"煮到盡頭"的時候,靈感突然湧現,創作出豆腐千層!!!





大蚊承認這個賣相不討好,全因為落手的時候未想清楚,把豆腐弄碎了才想到了千層的點子,下次定能煮出美美的製成品! "豆腐千層"的玩法 (真係好好玩) 很簡單,把豆腐用刀片薄,在每層豆腐之間鋪上餸料,這些餸料最好以較為濃味為佳,與豆腐同蒸可平衡味道,又不需再花時間煮醬汁。

白老鼠先生的評語是: 多此一舉、畫蛇添足,沒有必要切開豆腐,把餸料鋪在豆腐表面一齊蒸就行啦?  噢,一點都不欣賞...!

而實情是: 冬菜的咸香在層層豆腐裡釋放出來,口感很好也很特別,只有大斐憧得欣賞耶!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大蚊廚房Facebook Page - 請即訂閱! <-- 請到這裡按 Like 訂閱!!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