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大蚊廚房 cookbook 2 - 拍攝篇



前文提要: 
相關閱讀:  、 

一連四天 <<書2>> 拍攝開始! 先來悠閒早餐,為自己打打氣!!!!!!!!!!!!!!!!!!





親愛的拍攝團隊開始工作,有了上次經驗,一切駕輕就熟!





Set 佈景中,留意圖左的動感熨斗,是每日開工不可缺少的工具!

<<書1>> 的菜式全部用多士焗爐準備,加上部份為小食,製作上輕鬆得多,一面煮還有時間走出來參與八卦一下拍攝工作。 <<書2>> 全部都要用爐具烹煮,有些菜式須長時間睇火,爐頭佔用時間亦很緊張,結果大蚊首天在廚房站了整整12小時,煮到幾乎虛脫!




辛勞煮出的成果! Intensive cooking 真的很瘋狂需要很大體力勞動! 時間控制一點都不容易啊!




雪櫃爆滿,無論要找任何食材,都是找不到的!




其實整天都在洗切煮,然後再重複洗切煮洗切煮洗切煮,到拍攝隊伍走了,大蚊要繼續和滿盤碗碟搏鬥! 最累的不是手,而是站得酸軟的雙腳!!!





洗完碗,重頭戲就是修改食譜,先把當天已煮過的菜式作一些fine-tuned,煮的時候已手寫記錄了一些改動、準確食材份量等,晚上打入電腦作即時修改。 極度疲憊,不過每天清理當天食譜會比較好,起碼記憶會清晰一點,如果一次過煮完四十幾個菜式才慢慢打回完整食譜,相信有機會已經忘記部份要點呢!

改好了當天食譜,就要溫習一下往後的菜式,看看有甚麼食材需要補購,以及因應時間和食材決定烹煮的次序。 試過有些基本食材 (例如薯仔) 用多了,不夠煮下一個菜式,那就要調動次序喇! 有時拍攝進度比較快,大蚊就要先煮一些需時較短的菜式,不然拍攝步伐斷了會拖慢工作,阻了收工就不太好吧!




以上的買餸、洗切煮、洗碗、寫稿對稿一直持續了4天,到了煞科日的早上,大蚊身心俱疲,狀態就好似窗台上枯萎了的香草一樣。




煞科喇! pack 好了範,交好了稿, <<書2>> 完成! 期待對稿!!!

先多謝各位對大蚊廚房支持,7月中書展大蚊廚房 <<書1>> 和 <<書2>> 將會和大家見面!


大蚊廚房Facebook Page - 請即訂閱! <-- 請到這裡按 Like 訂閱!! 大蚊廚房 Facebook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